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来我校巡讲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0

12月21日下午,“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我校进行巡讲。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参加活动并致辞。

张士欢强调,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对于强化公民的“主体意识”和“公共精神”,培育良好的道德风尚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对我校青年志愿者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全校学生以优秀志愿者为榜样,从他们的经历中汲取经验、感受艰辛、体会美丽的奋斗青春,吸引和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巡讲现场,衡水爱心联合会会长王萍、橄榄绿青年志愿公益服务联盟负责人孔媛媛、道德90后爱心志愿团队发起人王月洋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身的善行事迹和无私奉献的心路历程,使广大师生感受他们对公益梦想的执着坚守、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会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很震撼,很感动,并表示今后要以自身行动践行和弘扬志愿者服务的崇高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建共享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核心理念、以“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为生活方式的中国志愿文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志愿者宣讲活动,在带动全校师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大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积极培育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文化,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项活动也是我校道德讲堂的首场活动。道德讲堂是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文明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