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青春奋进中国梦 不忘初心跟党走——我校举办青年学生“五四”集中宣誓暨向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0

“我是师大学子,我是中国青年,今天,我以‘五四’的名义宣誓:坚定信念,忠于祖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心怀天下,力求真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贡献智慧,贡献青春!”昭聋发聩的青春宣誓在河北师大邓颖超雕塑广场的上空,久久回荡。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5月4日上午7时,由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青春奋进中国梦 不忘初心跟党走”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学生“五四”集中宣誓暨向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仪式在邓颖超雕塑广场举办。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邢建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永乐、校友会秘书长杨彦辉、团委书记马建国、团委副书记张艳与团学干部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五四红旗团支部”学生代表、“邓颖超班”学生代表、“青马”学员代表共2300余人一同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注重爱国仪式教育,突出“青春奋进中国梦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伴随着整齐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国旗队引领国旗、团旗入场,全场师生共唱国歌,在场的青年学子在歌唱中感受着青春责任,体味着历史使命。随后,在庄严肃穆的《献花曲》旋律中,大学生国旗队队员列队将四个写满怀念与敬仰之情段联的花篮护送至校园中的邓颖超主题雕像前,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向前扶正花篮。

敬献花篮仪式后,出席领导为2016年度“邓颖超班”“五四红旗团支部”授旗,学生代表接过鲜艳的旗帜,尽情地呐喊挥舞,诠释着奋斗青春最美丽的人生真谛。此次“五四”授旗仪式,旨在有效引导我校青年学子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习、践行和诠释邓颖超精神,积极行动,共同营造健康文明,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午7时20分,青年学生“五四”集中宣誓活动正式开始,2300名青年学生庄严地举起右手,精神振奋,目光坚定,共同宣誓“我是师大学子,我是中国青年,今天,我以‘五四’的名义宣誓:坚定信念,忠于祖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心怀天下,力求真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贡献智慧,贡献青春!”他们在掷地有声的《青春的誓言》中表达了用行动去诠释“青春奋进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勇气,呐喊出了师大的最强音,青春的最强音。

活动在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广大团员青年用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眷恋,表达着共圆青春梦想的坚强信念。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学纷纷来到“青春奋进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签名墙下积极参加签名活动,并参观了在邓颖超广场两侧甬道旁展出的《团旗飘扬,溢彩青春——河北师范大学2016年度团学工作成果展》。“青马”培训班第八期学员吴权峰同学激动的说:“此次活动让我们真正走近了著名校友,在我的心中,优秀校友的名字已经不是一串简单的名字,而是一段历史,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精神,正是这种文化和精神铸就了河北师范大学风雨百年征程,同时也融入了我们每个师大学子的精神血脉!”

戴建兵强调,举行青年学生“五四”集中宣誓暨向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活动,是河北师范大学在“五四”青年节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每年都要坚持的品牌活动,目的就是让学生感受“五四”,牢记历史,激发起强烈的爱校爱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今年的活动以‘青春奋进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就是要引导师大青年树立起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马建国在谈及举办此项活动的感想时说:“我校青年学生‘五四’集中宣誓暨向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活动,充分发挥了主题仪式教育的重要作用,让广大青年学生们能够在隆重浓郁的仪式氛围中深刻体会青春责任与使命,有效引导他们明辨笃实,勤学修德,不忘初心跟党走,信心满满的擎起‘五四’精神大旗和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集中宣誓结束后,学校各团支部利用课前一刻钟结合本团支部实际举行了集中宣誓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集中宣誓暨敬献花篮仪式是河北师范大学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系列活动之“纪念‘五四’运动·青春话成长”主题升旗仪式、“青春奋进筑团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团旗飘扬·点赞青春”网络宣传教育活动、纪念建团95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文艺晚会等均已展开,得到了学校团员青年的广泛认可,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教育引导成效。


仪式现场

向邓颖超雕像敬献花篮

向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

为“邓颖超班”“五四红旗团支部”授旗

集中宣誓

课前集中宣誓主题团日活动

签名活动

(供稿:校团委)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