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届“感动师大_青春正能量”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0

6月12日晚,我校第二届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颁奖典礼在真知讲堂隆重举行,10名获奖人物(团队)的励志故事使在场师生深受感动。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党委常委张士欢以及机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师生近千人光临现场。

本次活动致力于发现同学们身边的感动,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营造校园良好育人环境。在历时近三个月的人物评选中,学生处从300余名报名的同学中选出25位优秀个人和3个优秀团队,后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0位获奖者。

获奖同学(团队)的动人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虽然他们没有什么辉煌的事迹,但他们的努力过程令人钦佩,他们的美好心灵令人动容,激励着更多的同学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勤学奋进、追寻梦想!软件学院孙新乐厚积薄发、乐于奉献、将自己的部分奖学金捐给学院成立“橙基金”,成为我校目前设立的最年轻的校友捐赠基金;化学学院温馨和物理学院温蕊是一对孪生姐妹,两人入学时成绩很差,但经过超出常人的努力,一年后学习成绩就跃升为年级近300人中的前五名,一人还被发展为预备党员;体育学院姚嘉卿在绿色军营中刻苦训练、不输男兵,在部队通信专业比武中打破记录,勇拔头筹,被评为部队“建设一流旅队十大新闻人物”;文学院范远瑗自立自强、知恩图报,用自己的奖学金和勤工俭学挣的工资将以前的助学金默默返还给资助单位,引发了社会强烈反响与广泛讨论,很多人对她的美德赞不绝口;生命科学学院彭丽萍对生物科学有浓厚的兴趣,扎根实验室,潜心科学研究,四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两篇,取得国家专利一项,获得河北省“挑战杯”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一等奖等丰硕成果;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牛靖萱志愿照顾学校东门的残疾老人,并自掏腰包,每天为他送去热乎的饭菜,二百多天,风雨无阻;数信学院424宿舍的六个姐妹互相关爱,她们一起定目标、一起做规划,执着追求,互相督促,四年来,没有一人在学习上落队,如今,5人考取研究生,1人签约省级示范学校;职技学院封志杰身残志坚,白手起家,创办跟我走旅行社,承接素米智慧校园法人,成果显著;旅游系亚库普·达伍提,中学时就失去双亲,靠自己的勤工俭学和奖学金第一时间交齐学费,以优异的成绩考下导游证和教师资格证;第23届国旗队纪律严明、刚毅奋进,以钢铁意志、赤诚之心,将爱国情怀付诸守护国旗行动,用青春谱写爱国荣光。

本次活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通过现场的微信平台表达自己的感动。“看到学姐们都这么努力,非常激励我,感动我。我也要像她们这样为梦想而拼搏!”“感动!看到了生命之光。身边榜样,前进力量。祝福他们越走越远。感谢这次的颁奖典礼,今晚收获颇丰!”“一场与心灵的对话,收获满满的正能量,让青春变得无悔并且闪耀起来。”“今日收获的这份感动需要我们一点点地传递,在被感动的同时要努力做那个有能力感动他人的人,加油,师大人”


(供稿:学生处)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