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学校党委和纪委强调坚决维护课堂秩序锻造优良教风学风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0

近一个时期以来,学校党委和纪委组织听课、巡查等活动,就新学期教风学风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教风学风面貌。调查发现,我校课堂教学秩序整体是好的,目前已呈现出爱教乐学的良好风貌和喜人气象,较以前已发生较大改观,但也存在一定问题。学校党委和纪委强调,坚决维护课堂秩序,锻造优良教风学风。

综合调研情况,学校党委、纪委对文学院高艳芝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宪锋教授在课堂上大胆管理、严格要求、教书育人的做法提出表扬。

学校党委、纪委认为体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的课堂建设仍需下大功夫。

学校党委和纪委号召全体教师一定要扛起既教书又育人,既立德又树人的岗位职责,维护课堂秩序,在学生散乱落座、玩手机等问题上勇于管理。

学校党委、纪委责成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进一步强化各自的岗位职责,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进行整改;各院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省委指示,抓出正反面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和镜鉴警示作用,对课堂失序、管理缺位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学校党委和纪委指出,在各部门齐抓共管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教风学风总体状态向好,但问题不容忽视。从学校层面看,相关部门、院系对教风学风建设意义的认识还有待提高,教风学风建设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从教师层面看,少数教师职业意识淡薄,只“授课”不“传道”,对课堂秩序不关心、不引导、不维护、不管理,纵容部分学生的散漫行为,个别教师业务能力有待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难以令人满意,滋长了部分学生的厌学情绪;从学生层面看,少数同学缺乏理想抱负,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动力不足,纪律性较差,不思进取,荒废青春。

学校党委和纪委强调,教风学风是凝聚在教学过程中的德、才、能的统一表现和集中反映,对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要建设高水平大学,就必须把教风学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的基础工程常抓常管。加强课堂管理是建设优良教风学风的重要抓手,广大教师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忠于教书育人职责,弘扬核心价值观,把课堂秩序维护与管理当成课堂教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和环节,依规依法、以理以情,千方百计激发学生内生学习动力。全体学生要树立“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理念,要牢记“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召唤。全校上下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中心地位,齐心合力抓好教风学风建设,建成教与学、师与生的命运共同体,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