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校团委举办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0

近期,校团委举办了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经各学院筛选推荐,再经校团委的集中评审,最终有30份调研报告获奖。

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中,《关于老年人休闲行为调查研究——以河北为例》、《大运河沿岸旅游资源调研——以泊头市为例》、《90后大学生群体新媒体接触习惯研究报告》等6篇调研报告获一等奖,《探究我国南北地域气候认知及十九大“绿色中国”背景下环保发展调研报告》、《解决河北农村“煤改气”主要问题的政策保障和科学思路--以石家庄鹿泉区冶镇为例》等8篇调研报告获二等奖;《关于医疗卫生服务调研报告——以泊头市为例》等16篇调研报告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校团委以校团文形式对上述获奖作品进行了通报表彰。

2018年寒假,校团委组织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开展了“不忘初心躬身实践·牢记使命助力发展”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主题调研活动而展开,参与调研的实践队员们结合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及校园生活关注的焦点问题展开专题调研,实践队员们认真查阅资料,以问卷调研、座谈访谈等多种形式获取第一手资料信息,以团队合作形式撰写了一系列较高水准的主题调研报告。其中,既有以立足河北发展,真切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河北历史巨变的多项调研成果,也有围绕新时期大学生群体自身思想心理新特点以及针对“校园贷问题”、“社交新媒体使用”等问题展开的系列主题调研成果,还有以“煤改气”工程实际改造情况调研及河北省扶贫脱贫问题为代表的体验省情民意主题调研成果。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各学院团委积极宣传动员,引导广大同学们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开展主题调研活动,最大程度地提升寒假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

据悉,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实践调研成果的示范作用,校团委将以此次优秀调研报告作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成果,选取有价值、有意义的题目,在相关指导教师帮助下,进一步开展深入研究。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将主题调研和实践锻炼相融合,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体验省情民意、提升实践素养基础上,能够有效增强问计基层的实践意识以及专注调研的学术之风,实现大学生理论课堂和实践课堂的有效融合,引导广大同学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不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