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0

5月1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在学校红馆二楼举办。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部分学院的团委书记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2016级和2017级400余名学生依据专业班级编为8个合唱单位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前,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3班的8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带来开场舞蹈表演,拉开比赛序幕。随后,各合唱单位依次登台,演唱指定曲目《我爱你中国》和自选曲目。歌曲《当那一天来临》表现出青年学子时刻准备为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的意志;《学习雷锋好榜样》表达了将永葆青春的雷锋精神代代发扬和传承的决心;《保卫黄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再现了当年革命志士奋勇杀敌、保卫祖国的革命精神;《打起手鼓唱起歌》、《相亲相爱》唱出了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国家》、《歌唱祖国》传递出广大青年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心声。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每个合唱单位都展示了自己的班级魅力,表达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感恩。活动最后,全场同学起立,挥动五星红旗,齐唱《我爱你中国》,深情款款、热泪盈眶,借母亲节之际,向伟大的祖国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最终,2016级地理科学2班获得一等奖。该合唱单位的全体同学将于后期集中参加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本次活动是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期间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青马工程”培训班上对青年学子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三真”要求的背景下举办,教育学生坚定人生理想,担负历史使命,不但要用激情和理想追梦,也要用奋斗和奉献圆梦。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