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商学院举办第三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0

5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第三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于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落下帷幕。

本届模拟招聘大赛自4月底开始筹备至比赛结束共历时二十余天,得到了全校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713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大赛各阶段,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对各位选手从简历制作到面试技巧等环节都进行了悉心的指导,商学院团委统筹安排、精心准备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决赛共分为自我介绍、结构化面试、自我剖析与老师点评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面对真实的招聘情境,选手通过简短的自我介绍,不仅梳理了学习生活经历,还挖掘了自我亮点并准确地分析了公司的职位需求。结构化面试环节中,选手将情理与特定主题情境结合,充分体现了参赛者的专业知识水平、临场应变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及语言表达与仪表举止等方面的能力。最后一个环节,评委老师对选手的面试过程进行点评,并针对某些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深入提问。

最终,商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元昊荣获大赛一等奖,商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葛琳颖、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历史学专业王琳琳荣获大赛二等奖,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臧雨青、商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杜佳蕊和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李威宣荣获大赛三等奖。在现场,新东方人力资源总监高丽青、森思达河北区域总监兼河北师大特聘就业讲师霍春燕向获奖的三位选手抛出了橄榄枝,表示欢迎他们将来到该企业实习或就职。

此次大赛的举办,搭建了大学生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平台,让在校大学生亲身体验了求职的实况与气氛,锻炼了自我营销的能力,积累了应聘经验,为学生提高职业规划意识,正确认知自我起到了推动作用。

(供稿: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