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音乐学院骆岭老师参加光明日报和腾讯视频主办的“感动毕业季”短视频征集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0

近日,受光明日报的邀请,我校音乐学院骆岭老师赴北京参加了光明日报和腾讯视频主办的“感动毕业季”短视频征集启动仪式。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和骆岭老师进行了交流。

骆岭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教室排练版视频爆红网络的一些故事,讲述了他对这件事的体会。他认为这段视频之所以能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和认同,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过青春岁月,每个人都有大学的情结,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毕业季,当一个人告别一段时光,都会有太多的话想告白,告白师长,告白同学,告白亲人,告白青春。他说:“刚开始没想到能火,整个过程,自己是感动的,每个人看这段视频的角度不一样,这只是我们的排练场景,就是一个老师和学生在教室里排练的景象,视频里所有学生都是背影,但这个氛围传达出来的是感动,歌声让人感动,每个人能通过这首歌回忆起大学里青春、老师、同学留下的痕迹。”骆岭谈起教室版《可惜不是你》使他成为网红,深有感触的说:“很多人都说我是个网红,我其实就是一名普通老师,但我愿意把一名网红老师的美好形象保持下去,我希望我给大家传递的都是积极的、正能量的东西。”启动仪式的最后,骆岭老师还指挥在座的的所有领导嘉宾一起共同演唱了《可惜不是你》这首作品,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可惜不是你》排练视频爆红网络后,对音乐学院师生有很大的激励作用,合唱团的学生排练热情更加高涨。“合唱艺术的魅力”作为学校通识艺术教育“叩响音乐之门”的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认可。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