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你认真的样子好美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0

最近,一段音乐学院合唱团《可惜不是你》的排练视频走红网络,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加上优美的和声让网友羡慕不已,全情投入的指导老师骆岭瞬间圈粉无数,就连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都给予关注。排练的师生们专注的神态极具感染力,一种惊艳的感觉油然而生:你们认真的样子好美!

认真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做事和做人的态度。认真的人,会认真对待工作,认真对待学习,认真对待自己的人生。不论工作多么平凡,都全心全意投入,认认真真去做,日复一日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后勤服务集团的王新堂师傅在师大工作31年了,从“小王”变成“老王”,每天在洗月湖巡行,被师生亲切称为“水系守护老人”。他就是把平凡的工作做成不平凡。

认真是一种能力。任何人的成长进步,都是从认真做好细微小事开始的,遇事先思考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怎样才能做的更好。国际交流学院师生一曲“国际版”《关雎》亮相央视,“和诗以歌”将古诗词的音韵之美传播海内外。经典传唱人仇海平老师儒雅风趣,用吟唱的方式赋予千年经典勃勃生机,从而更好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推动汉语国际教学发展。

认真是一种责任。认真就是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团队更具凝聚力和创造力。近日,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过程就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凝神聚力谋发展的过程。保持求真的品格,怀揣对大学的尊重与敬畏,追求简单而纯净的校园文化,这既是我们对大学文化的坚守,也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使命担当。事情要一件一件抓落实,工作要一项一项抓成效,奋进“十三五”建设“双一流”,只为我们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毛主席曾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学会认真,是每个人人生道路上的必修课。来吧,让认真成为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让认真成就人生的美丽!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