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文学院党委举办红色经典师生诵读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0

为了迎接建党97周年,文学院党委按照学院“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教育活动安排,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于6月22日下午,举办了以“诵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会。校党委常委张士欢、组织部部长付建军、宣传部部长陈世民、统战部部长史秉强、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学生处处长黄永乐、团委书记马建国和学院200多名师生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诵读会共分为“历史抉择”“星火燎原”“盛世华章”三个篇章。文艺学党支部毕日生、张爱武、牛军朗诵的《共产党宣言(节选)》气势昂扬,铿锵有力;教学论党支部刘亮老师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节选)》让人重新思考“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现当代文学党支部原帅、高媛媛演绎的《别了,哥哥》让人深深体味到当年革命党人在“手足之情”与“民族大义”之间的抉择;外国文学党支部王春景老师《我用残损的手掌》是戴望舒在日寇来犯关心祖国命运的抒怀之作;古代文学党支部易卫华老师奉献的《沁园春·雪》充分表达了峥嵘岁月共产党人舍我其谁的革命情怀与责任担当。行政党支部的《青春万岁》、辅导员支部的《把你轻轻拥入怀中——河北》、语言党支部的《盛世中国》都满怀深情歌颂家乡、歌颂祖国。尤其是郭书文、杨欣宇两位同学带来的《与妻书》以及张力超、臧雨青、杨雅琪等同学的朗诵剧《不忘初心,正义永存——夏明翰家书》篇目感人至深,现场许多观众纷纷落泪。最后,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场观众同唱《歌唱祖国》将诵读会气氛推向高潮。经典名篇诵读结束后,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带领在场师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诵读会结束后,师生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很久没有听到如此感人的朗诵了!”“今天又听到了《雷锋日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非常非常亲切!”“看到夏明翰的朗诵剧我流泪了!那些人为了理想和革命献出生命时都那么年轻!最后,我们的学生纷纷报出自己的名字和年龄,铿锵有力地说出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太感动了!”学生党员刘仲炎说“诵读红色经典给我上了感人的一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红色经典在中华民族独立、复兴的道路上发挥着经久不衰的凝聚、振奋作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文学院红色经典诵读为师生呈现了一台充满爱国情怀、传承经典文化的气势磅礴的视觉盛宴,旨在建党97周年之际,以诗文诵读的方式致敬革命先辈,勉励师生不忘历史,继往开来,在新时代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