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校团委在校级学生组织中成立团组织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师范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工作覆盖面,构建“多种模式、多重覆盖”的团建创新机制,切实加强和增进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延伸,强化共青团组织对我校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引导作用,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亲切关怀下,近日,校团委在校级学生组织中成立了团组织,分别建立了校学生会研究生团支部、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团支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共青团传媒中心团支部、校艺术团团支部、大学生国旗队团支部等6个团支部。校团委建立了直属团总支,负责对这6个团支部进行组织管理,团总支书记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青兼任。

经过支部建立、支委会选举、团委批复等各环节近半个月的紧张筹备,6月24日晚,校团委召开了团组织成立大会。各校级学生组织团支部全体委员及团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张艳宣读了校团委关于同意成立团组织的批复并代表校团委讲话。她说,在校级学生组织中成立团组织是我校共青团工作中的一件大事,通过这一举措扩大了团组织的覆盖面,能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作用。她希望新成立的各团支部能够以创建学习型团支部为目标,做好支部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将校级学生组织团支部建设成具有榜样示范作用的模范团支部,以团支部的活力带动校级学生组织工作的提升。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青作了筹备工作的报告。团员代表陈瑶、秦文进分别作了发言。作为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和新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批团员,他们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完成好团支部的各项工作,在实践中彰显团员本色,不负共青团员的称号,积极传播正能量,使我们的团组织更加充满朝气与活力。

2017年11月9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的重大部署,学校党委在校团委及校级学生组织中成立了师生联合党支部。这次在校级学生组织中建立团支部,也是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强化学生组织团建工作的一个创新。这一打破学院、专业、年级界限建立的新型基层团组织定会在增强共青团组织活力、提升青年学生骨干培养质量、加强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联系服务引导,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骨干队伍等方面产生积极的意义。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