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音乐学院与清河县会谈音乐文化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0

7月10日,音乐学院和清河县政府商谈音乐文化开发建设及清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等相关事宜,商谈会在县政府举行。清河县县长王俊红、副县长段丹丹、清河县宣传部、清河县教育局、文广新体局、清河中学、羊绒小镇等主要负责人,音乐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谈。

王俊红县长对与音乐学院的合作共建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坦言一定会对音乐文化、音乐教育的合作及非遗开发给予大力支持,对河北师范大学能够关注地方文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介绍了音乐学院开展艺术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在音乐文化建设、音乐教育帮扶、非遗开发等方面的优势,表达了对促进地方文化建设不遗余力的决心。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共建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交流。

会上,清河县教育局长孙东升、清河中学校长钱明安介绍了清河县音乐师资的情况,就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需求设想,表达了对音乐学院在艺术教育方面提供帮助的迫切愿望。清河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景军、清河县文广新体局长朱彦兴介绍了清河县在大运河文化挖掘、群众音乐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现状,提出了双方合作的设想,希望在大运河音乐文化创作、县域文化建设、群众文艺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最后,音乐学院一行参观了清河县羊绒小镇,并就先期开展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羊绒小镇音乐文化节、大运河音乐文化资料整理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