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召开优秀教师表彰暨优良教风建设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0

7月14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优秀教师表彰及优良教风建设推进大会”。校长蒋春澜、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郭毅主持,学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蒋春澜为2017年度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2017年度河北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奖特等奖、一等奖获奖教师颁奖并讲话。蒋春澜指出,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要秉承“师德为先”,在人才引进和教师业绩评价中,实行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重考察,引导教师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四个统一,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师应回归本分,做到潜心教书育人,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主动学习运用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技术,创设富有活力和启发性的新型课堂,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创造力和进取心。

蒋春澜强调,教师的成长需要宽松的环境和有效的激励。要进一步完善落实教师业绩考核机制,改革教师评价办法,对教师在教学上的付出予以充分认定和有效激励,并为教师的教学发展提供支持。要使广大教师有信心、有动力、有尊严地教学,让教师在讲台上有幸福感、岗位上有荣誉感、事业上有成就感。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摆正定位,明确办学中心,服务以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为目标的教师队伍建设发展。

郑振峰宣读了2017年度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北省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获奖名单和《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对2017年度卓越教师奖获得者、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进行表彰的决定》,并为部分获奖教师颁发证书。人事处处长刘英为2017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赵夫辰主任、卓越教师奖特等奖获得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辉教授、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秘书蔡雅萱老师分别代表获奖单位和获奖教师发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米据生教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学院近年来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采取的系列举措及取得的成效;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刘婷介绍了自己入职以来在本科教学、顶岗驻县、指导学生等方面的体会和感悟。各位教师的发言体现了我校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表达了广大教师服务学校长远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的表彰大会也是学校2018年度全员教师培训的启动大会。7月14日下午开始,学校将利用一周时间,由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协同组织,围绕“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从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规范、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综合培训,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写好“奋进之笔”。

(供稿:教务处 人事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