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文学院红帆话剧社赴京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0

近日,文学院红帆话剧社应北京大学邀请,参加了“泰戈尔与当今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先后在北京大学民主楼、北京蓬蒿剧场演出话剧《赎罪》。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亚非系主任魏丽明教授,中国世界民族学学会常务理事、《赎罪》剧本译者董友忱,蓬蒿剧场创始人王翔,内地影视演员、导演侯璎珏,以及与会的印度、孟加拉国和国内高校学者,北京大学师生观看了演出。

话剧《赎罪》改编自泰戈尔的小说《王后市场》,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程长虹担任监制,外国文学教研室主任王春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河北传媒学院胡杨林老师、文学院2016级学生杨丁小任导演。剧中讨伐了因循守旧的赎罪仪式,展现了政治斗争中人性的善与恶。剧组以文学院为主体,另有新闻传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职业技术与中燃工学院的学生共计18人参与。他们从4月开始排练话剧,放弃课余休息时间,不叫苦不喊累,最终在演出中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称赞。翻译家董友忱先生评价道:“泰戈尔的文学内核是“爱的哲学”。同学们将这部尘封了许久的大戏再次搬上舞台,让我看到了泰戈尔文学在当代青年心中生根发芽。”他鼓励红帆人积极创作,将泰戈尔的“爱与哲学”思想不断传播启迪。

本学期文学院团委以“创品牌育精品”为指导思想,支持引导学生社团规范发展,更加注重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文学院现有的7个专业社团,均有专业教师精心指导,真正实现了课内老师教授与课外社团实践的紧密结合。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