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我校秘鲁孔院学生荣获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0

8月4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长沙举行。我校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安皓宇(Luis Antony González Silva)经过全球海外预赛、在华“过桥”比赛、复赛、决赛,从来自五大洲118个国家的152名汉语佼佼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总决赛一等奖,被授予“汉语大使”荣誉称号,同时获得来华攻读学位的孔子学院奖学金。刘敬泽副校长应邀观摩总决赛暨闭幕式,期间与安皓宇同学进行交流,鼓励他学好汉语,为两国青年交流、文化交流多做贡献。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备赛到代表我校秘鲁孔院参加本届“汉语桥”中文比赛秘鲁赛区初赛并获得冠军,再到来华参加复赛,历时近一年,安皓宇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汉语桥”中文比赛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举办,是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每年一届,已成为世界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我校秘鲁孔子学院设有南美首个西汉翻译专业,多年来,孔子学院在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还举办学术讲座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提高学生汉语学习兴趣。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也积极协助中国驻秘鲁使馆多次承办“汉语桥”秘鲁赛区初赛。自2015年起,我校秘鲁孔院参赛选手已连续四年获得“汉语桥”中文比赛秘鲁赛区冠军。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