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我校蒋春澜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0

我校蒋春澜教授2018年度主持申报的“算子代数中的几何与分类理论”项目经过同行专家评议、学科专家组答辩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获资助项目经费250万元(直接费用),这是我校“十三五”以来第三次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算子代数中的几何与分类理论”重点项目将融合几何、代数、拓扑和分析中的各种工具来研究算子代数中的几何与分类问题,研究内容主要涉及算子代数、算子理论、指标理论、非交换傅里叶变换以及几何群论。项目将研究全纯复丛的相似性的几何特征,寻找全纯复丛几何相似不变量,完成具有理想性质的AH代数的分类以及在局部紧的量子群上建立非交换的傅里叶变换。同时,项目还将研究LpRoe代数的各种性质与粗几何的关系,以及一个合理的非交换动量空间的粗几何性质与原始非交换空间的局部性质之间的联系。这些研究内容是目前算子代数与非交换几何前沿领域的热点问题,在几何、拓扑、分析等领域中具有重要应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近年来,学校通过鼓励引导,在注重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基础上,依托学科特色,突出研究优势领域,不断夯实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的研究基础,国际、国内合作研究日益增多,合作层次逐年提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日趋竞争激烈的申报工作中保证了基金申请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连续成功立项,标志着我校基础研究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