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王萌:世界冠军不容易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有个世界冠军。”在师大的羽毛球圈子里,甚至石家庄市羽毛球圈子里人尽皆知。那就是年轻美女老师王萌。

世界冠军不容易。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是汗水和泪水。都知冠军很荣耀,谁晓赛前多艰辛!王萌老师从八岁就开始练习羽毛球,吃过常人没吃过的苦,受过常人没受过的罪,逐渐脱颖而出,成为一位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

早在2013年,在保加利亚举行的夏季听障奥运会上,王萌获得羽毛球女子双打冠军,成为中国选手在夏季听障奥运会历史上的首金获得者。 2017年7月她再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土耳其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夏季听障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在备战训练里,王萌老师每天至少训练六个小时,即使伤病缠身,依然不放弃,继续刻苦训练。比赛场上,她顽强拼搏,赛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慌不乱,保持冷静状态,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良好心理素质,最终反败为胜。在混合团体决赛的那天,王萌老师突然发烧,头晕乏力,即将要面临的是强手俄罗斯队,中国队能不能拿下冠军在此一搏。王萌老师当时就有一个信念,一定要上场,一定要为中国拿下这枚金牌,一定要坚持。吃了药稍作休息后王萌老师坚持上场,通过自己的顽强拼搏和与队友的默契配合,最终取得了团体冠军。在这届比赛中王萌老师勇夺女单、女双、混合团体3枚金牌,这是中国运动员参加夏季听障奥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作为附小的一名体育教师,王萌努力学习教师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她对待工作认真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在教学上,她不断创新,注意增加课程趣味性,她的体育课不仅让学生们喜欢上体育,更是提升了学生运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因此她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她还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学生,做好羽毛球运动学生苗子的发现和培养工作,近三年附小学生羽毛球队在省、市均取得好成绩。

虽然头顶世界冠军的光环,但王萌老师在平时的工作中谦虚好学,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建议。同时她还积极带动身边的同事加入体育锻炼。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附小教师羽毛球队迅速壮大,实力大幅提高。在各级羽毛球比赛中多次勇夺桂冠,还在河北师大工会组织的教工羽毛球赛中连续两年蝉联冠军。

王萌老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出了一名教师党员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爱岗敬业的崇高思想境界,成为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供稿:附属小学,执笔:张战峰;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