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荣获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0

日前,在南京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设计大赛决赛中,我校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学生刘天昀、刘乐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一等奖,指导教师韩东梅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设计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旨在引导高校青年学子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4127支队伍、近1.5万名师生报名参赛。本次大赛的15道赛题是从80余家国内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骨干企业、重点软件园区基地、信息安全及大数据重点企业提交的130余道赛题中筛选而出的,贴近行业发展需求,关注热点技术应用,如物联网、区块链、AR、大数据分析、人体动作识别等。

学校和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把此项赛事作为育人平台之一,积极鼓励学生参赛,为参赛队伍配备专业指导教师。历时五个月,我校参赛队完成了《网店工商信息图片文字提取》赛题的设计开发工作,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成功进入决赛,在现场答辩环节得到了企业评审专家高度认可,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供稿:教务处、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