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李志勇:“三育人”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0

在旅游系提起李志勇,大家都伸大拇指,只因为他把一名党员教师的使命担当做到了实处。

李志勇1972年7月出生,现为旅游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既是一名专职教师,也是一名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还是一名兼职科研秘书。2017年度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

李志勇先后为本科生主讲过9门专业基础课,为研究生主讲《航空公共管理》和《客流分析与管理》课程,开设了《中国旅游景观艺术欣赏》全校公选课。在教学中他大胆改革,实施“项目滚动教学法”,以培养创造性思维方式为目标,让本科生参与课题项目的研究,让学生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受学生欢迎。荣获教育实习校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李志勇先后主持完成《廊坊市自然公园、文化公园4A提升规划》《献县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规划》《河北省英烈纪念园标识标牌设计》《中国红木城AAAA景区创建规划》等横向课题10余项,注重把专业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来服务社会。编制的《旅游购物商店等级划分与评定》和《休闲购物街区质量评定》被确定为河北省地方标准,主持完成的《河北大运河文化带的旅游资源调研报告》被国家发改委所采用,《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隔河头镇花果山村旅游规划》在2016年荣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原国家旅游局) “全国旅游规划扶贫示范成果”奖。

李志勇把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同热爱学生的真实感情融为一体,被学生誉为“学业上的引路人,生活上的好朋友。”在学生工作中,针对研究生特点,创立了分层管理法,即研一的以“点”带“面”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研二的以“项”带“研”法,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种项目来熟悉科学研究工作方法;研三的以“奖”带“创”法,通过获奖者激励在校生勇于创新。连续五年被授予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称号,2016年被授予市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作为旅游系科研秘书,他促成了旅游系第一个校级研究生实习基地。还担任新疆博斯腾湖、巴州县市、西藏阿里地区三期培训班的教学班主任。 李志勇说,“五加二,白加黑”,把身心全部投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之中,才是最幸福快乐的事。

(供稿:旅游系,通讯作者:严佳;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