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张怀通: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0

张怀通是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参加工作以来,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及多项省级项目,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重要刊物,发表高质量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论文集两部。

张怀通老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注重自身师德培养,在教书育人上成绩突出。在多年的学生培养过程中,自己摸索出一条成功的经验。鼓励学生写作读书心得以与大家交流,并将成果结集后出版了六期刊物,命名为《雏凤清声》,取“雏凤清于老凤声”之意;鼓励、转发学生微信中优秀的随笔,结集后出版了一期刊物,命名为《慧园》,语出河北师大校园中的慧泉,寓意河北师大校园是智慧之园。同时,督促研究生练习写作论文和学术随笔,创办微信公众号《沮诵微刊》,以之作为与学术界交流的平台,结集后出版了一期《沮诵微刊》。这些举措在丰富学生生活,提升学生精神境界和科研能力等方面,收得了良好效果。

张怀通老师注重对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初步实践的指导,多次鼓励考古学专业的本科生王一凡、彭子源等同学进行科研探索,并邀请他们到学院的学思沙龙进行交流。在他培养和指导下,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共发表和待刊学术论文9篇。

张怀通老师还经常在微信中与同学进行交流,不仅指导他们对学术的探索,还注意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所遇到的困惑,做了大量的心理辅导工作,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