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我校各团支部开展暑期见闻汇报专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0

9月17日下午,教育学院2017级心理学类专业团支部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以“看祖国变化·谈改革成就”为主题,围绕“回顾改革历程”“分享实践见闻”“强国一代·如何让青春出彩”三项内容进行暑期见闻汇报。暑期集中实践队的队员们为大家讲述着实践过程中的见闻感受,自主实践队的同学们分享了调研过程中感受到的城乡新貌和民生变迁,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分享了青年一代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的切身感受。和该团支部一样,全校2016级、2017级共258个基层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积极向上的团日活动,集中分享暑期见闻和收获,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40周年时代风貌的深刻感悟。校院专职团干部、部分辅导员深入团支部参加专题团日活动,并对活动进行指导。

各基层团支部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带领团员青年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艰辛历程,组织实践队员积极分享暑期实践和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成就。有的团支部借助于诗歌创作、主题手绘、图片展等形式展现“祖国繁荣昌盛之貌”,同学们在感受城乡新貌和民生变迁中感叹祖国的繁荣昌盛;有的支部集体观看改革开放相关纪录片,开展“我看改革四十年”的专题讨论活动,同学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有的支部通过开展改革开放时代人物事迹介绍等活动,使团员青年更加真切感受到伟大改革成就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有的支部契合青年兴趣与需求,借助于微信、微视频、电子读物等新媒体技术精心制作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网络文化产品,融思想性、政治性、趣味性为一体,受到团员青年的喜爱;有些支部的少数民族团员代表在团日活动上畅所欲言,通过分享自己家乡的变化感怀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更加坚定了以后要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在“强国一代·如何让青春出彩”大讨论环节,各团支部围绕“青年学生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进程中应如何把个人价值融入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这一问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大讨论。有的团支部以“青春出彩·我的成长”为主题,回顾分享了大学以来每位同学的改变与突破,深刻反思了大家成长中的不足,同时也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期许;有的支部开展了“展望未来·激情演讲”活动,团员青年们围绕主题进行即兴演讲、发表自己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向上、不负时光;有的支部开展“如何规划我的大学”专题沙龙,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实际,针对“如何让青春出彩”积极献计献策,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此次大讨论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深入交流如何把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之花更加出彩。

各基层团支部在此次团日活动中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多种形式回顾改革历程,分享深刻感悟,使全体团员青年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是一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同时,此次团日活动也是一场生动的励志教育,更加增强了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大潮的责任与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积极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