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历史学本科专业师生研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0

9月29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历史学本科专业师生代表研讨座谈会。老教师代表,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师代表,世界现代史在线慕课团队,新入职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新疆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向鹏介绍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河北师范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讨论稿)》,《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度师德建设主题活动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希望本次讨论紧密围绕预设主题,为学校、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教学工作提供切实的帮助和建议。

会上。张怀通教授就课堂教学及研讨课程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范红军老师从教学教法的角度阐发了个人对现有教学薄弱环节的看法。赵克仁老师代表世界现代史在线课程建设团队,就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的课程改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参加讨论的本科生相继发言,在表达了对学院教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应创造更多的能与老师交流学业,指导学习科研的机会和平台;要针对不同群体和年级应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安排,创设更好的学习讨论的环境,帮助学生们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等等。

在讨论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东梅总结发言,就学院学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指出学院始终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成果都是在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支撑下所取得的,百部经典名著研读工程及导师联系宿舍的机制达到了教学相长、互相促进的作用,各部门之间的联动也体现了专业学习与思想道德共同提升的培养要求。同时表示学院会以此为契机,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好调研和总结工作,师生共同努力,形成良性互动,将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工作提升到新高度。

此次师生研讨座谈用时2个多小时,在场师生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紧密围绕主题,以提建议、摆问题为主,观点鲜明,准备充分,充分反映了教学一线师生的心声。此次研讨座谈会是学院教学思想大讨论的重要环节,据悉,历史文化学院将按照学校实施方案,按计划逐步开展包括教研室研讨、问卷调查等各种形式的,师生广泛参与的主题活动,充分做好调研工作,并邀请专家访学座谈,将大讨论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