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中外学生“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纪律整顿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0

11月1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召开中外学生“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纪律整顿大会。

大会首先由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东石派出所所长刘丽蓉就与中外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她强调了在宗教活动、网络传播和住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规定,要求中外学生应共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法规,相互尊重理解,依照相关秩序生活学习。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弘以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留学生突发事件为例讲解了在华学习应注意的各项安全问题,并从公寓安全、卫生、消防、会客时间等方面明确纪律,强调遵守《外国留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和《外国留学生请假制度》是保证平安顺利完成学业的基础,希望所有留学生共同维护公寓秩序和环境,遵守相关条例,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大会就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进行了解读,此项活动分为留学生汉语技能展示比拼和中国学生综合素质验收两部分。针对留学生,按照汉语水平高低设计了“听力辨析”“看图说话”“诗歌朗诵”“美文写作”四环节,覆盖从汉语零基础到硕士班的全部留学生;针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本科生,设计了“硬笔书法”“主题写作”“西班牙语朗诵”三版块,与各年级素质拓展训练紧密结合。希望通过“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扬学院良好的学风传统,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情,展示个人风采。

纪律整顿大会上,对获得学院优秀宿舍的中国学生集体和在全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华留学成就展中表现优秀的留学生进行了表彰;对开学来违反纪律的留学生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由违纪学生上台做检讨发言,剖析错误行为,表达悔改决心。

中外学生“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严格要求,狠抓落实,通过活动培养学生努力学习,明辨是非,追求卓越的作风,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共建和谐校园。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