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业务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0

11月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公教楼A109教室举行“业务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以及2015、2016、2017、2018级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主持聘任仪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米据生讲话对获聘的32名“业务班主任”表示感谢和祝贺,他指出,为学生配备“业务班主任”就是要让任课教师与学生近距离的交流接触,让学生在专业上有归属感。他希望“业务班主任”配合专职辅导员做好班级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学科专业概况、稳定专业思想、树立专业目标、提升学习能力,使学院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业务班主任”代表、副院长麻常利发言。他表示,“用心”和“坚持”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两个重要方面,而做好这两个方面离不开一个“爱”字。每一名“业务班主任”有责任和义务去“爱”学院、“爱”学生,努力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学生代表、2017级数学B班武锦涛发言。他感谢学院为各班级配备“业务班主任”,相信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的奋斗目标、专业知识、大学生活会更清晰充实,并表示一定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努力成长有学识、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聘任仪式上,学院领导为“业务班主任”一一颁发了聘书,各班级代表为“业务班主任”赠送“师生联系册”。“师生联系册”附有班级每名同学的基本信息和理想目标,方便“业务班主任”掌握班级和学生情况,记录与班级、学生的活动。

刘宗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业务班主任”制度是学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生交流、促进班风学风改善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学院将不断坚持、探索和完善“业务班主任”制度,用教师高尚的品德、扎实的学识和丰富的阅历,引领广大数信学子树立更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践行学院“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育人理念。

从本学期初开始,数信学院领导就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推进“业务班主任”工作,力求使此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成为学院推进学风教风建设、落实全员育人、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力抓手。经过前期教师们主动报名和各班级的积极邀请,首批32名教师将担任全院31个本科班级的“业务班主任”,努力成为学生学习上的解惑者、生活中的知心人、专业上的引路者。

此项工作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和认可,2016级A班史彤同学所说:“感受到了学院的良苦用心,业务班主任能让我们更近距离的接触老师,多方面的了解所学知识和未来的发展,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清晰了。很期待与班主任的交流。”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