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一批教师受聘教育部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0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成立会议在北京举行。我校戴建兵教授参加会议,受聘为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还有一些教师入选新一届教指委委员。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主要任务是组织和开展本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等学校的专业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制订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承担有关本科教学评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组织教师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开展国际交流,以及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等。

在11月1日的成立大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方位感、紧迫感,为努力实现本科教育全面振兴,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会议,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对新一届教指委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据悉,本届教指委是“规模最大、覆盖最全、水平最高”的一届。新一届教指委经过层层遴选,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其中3611人是新任委员,占委员总数的三分之二。与目前我国普通高校的专任教师数量相比,各位委员可以说是“千里挑一”、主任委员更是“万里挑一”。

(供稿: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