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苏娜:争当党建和教研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0

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之星

苏娜,中共党员,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戏剧家协会歌剧教学实验基地创始人。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苏娜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岗位上,以及在教学科研当中都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

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者。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带领党员开展支部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认真贯彻“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搭建了微信公众平台,首创“互联网+党员学习微课堂”模式,坚持每日推送“1条党章+1条时事政治+1项中央相关政策制度”。她率先垂范“走出去,迎进来”,到兄弟院校举办教学交流音乐会4场,真正的把培养人融入到教学实践当中。发挥老党员的作用,邀请退休党员张群祥老师、车文芬老师以“忆苦思甜,不忘初心”为主题,和学生党支部一起上党课。参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音乐会。

她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教工一支部与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初中第二党支部建立了教学与实践志愿服务对接机制。她在发言中提到:“为了把活动落到实处,不耍花架子,不说空话,扎扎实实把活动办成功、办长久、办精彩”。她对初中生的学习特性进行了深入调研,制定了课程内容和合唱团的排练计划,使活动开展的多姿多彩且富有成效。

教学实践中的引领者。苏娜在教学实践中的秉承“永远当学生的好榜样,好表率”,她的理念是教师要站位高,才能带好学生,教师要生活中关心学生,教学时要求学生,实践中影响学生,学生才会成长成才。她追求以乐观礼,二者相互贯通,在音乐艺术的学习中教导学生懂礼,学会做人做事。她信仰声乐歌唱艺术能磨炼意志力,教育学生学习声乐要首先学会对身体和思想的自我控制。

苏娜热爱声乐教学,能够与学生教学相长,课堂上她是严师,她将《乐记》等文献典籍中的传统乐教思想与现代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理解声乐演唱艺术的内涵,教学过程要求十分严厉。生活中她是慈母,她会百般叮嘱学生好好学习,作好表率;她会解疑答惑,帮助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她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学生们都亲切的称她为“苏妈妈”。

科研路上的追求者。苏娜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科研的道路上孜孜追求,她克服困难到中国音乐学院脱产进修学习,主修声乐与歌剧表演课程;两次赴意大利贾科莫·普契尼音乐学院访学,到中国艺术研究院访学。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她在国家级中文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省级课题7项,出版合著一部,专著一部,发明教学用专利两项。此外,她指导的学生课题在国家级、省级、校级中成功立项。

苏娜常说,“人生的辉煌与梦想是在理念的不断调整与内心的不断成长和历练之下而得,我将为之而求索”。她以认真负责、积极进取、敢为人先的品格赢得了老师和学生的尊敬与喜爱。

(供稿:音乐学院,作者:孔德强;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