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访学活动,积极推进“真知班”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真知班”建设,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10月25日、11月8日两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2016级数学“真知班”学生分别赴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与南开大学开展校外访学交流活动。

访学交流期间,“真知班”学生与三所高校的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就专业学习、学术活动、就业考研、第二课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互动来学习经验、查找不足。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子静、团委副书记叶茂源,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郭晓川、潘珊珊在交流中还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耐心细致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在南开大学,贾盛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数学科学学院文化长廊,介绍南开大学数学系的发展历史,李军老师就数学“伯苓班”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结束后,“真知班”学生还走进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的教室,分别收听了《并行与分布式计算基础》《抽象代数》两节课,亲身感受访学高校的课堂氛围。

作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真知班”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校外访学交流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开拓发展眼界、接触学科前沿、感受多元环境,受到了学院的重视和支持。通过访学交流,“真知班”学生进一步拓宽了专业视野、增强了学习动力、明晰了发展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结束后,2016级数学“真知班”还积极成立了宣讲团,将于本周把访学期间的所见所想在学院其他班级进行汇报交流,以帮助更多学生树立正确学习态度,增强学习主动性,浓厚班级学风氛围。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