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11月24日,我校组织30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以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分别从《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方面,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被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所震撼;看到祖国科技飞速发展、大国重器的纷纷呈现,尤其是很多学生第一次感受乘坐高铁,纷纷为中国速度点赞、为祖国强大自豪。2018级学生阿布都外力·麦麦提激动的说:“观看展览让我们重温祖国的变化,感觉伟大祖国真强大,感谢为我们祖国发展所付出的所有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2018级阿卜杜外力·阿卜杜热西提说:“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这是改革开放40年壮丽史诗的巡礼,更是中华大地40年人间奇迹的展示。我爱你,中国!”

通过此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少数民族学生“四个自信”,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国家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将所学到的知识播撒在新疆基础教育中,为祖国发展、新疆建设增砖添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进。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