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体育舞蹈专业学生在多个全国大赛接连登上冠军台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0

今年11月份,我校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学生三次参加全国大赛,连创佳绩。流行舞精英队在2018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获得全场“最佳表演奖”,体育舞蹈队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得大学专业B组两项第一名和全场唯一最佳编排奖和最佳服饰奖,烈焰啦啦操队勇夺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啦啦队冠军赛西北赛区2个单项冠军和团体总冠军。

11月8日-1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的首届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在安徽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9个省的48支各高校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角逐。由体育学院赵丽娜、王淑英老师带领的河北师范大学流行舞精英队,同已有10余年建队历史的北京大学、天津体院等传统强队同台竞技,通过评委一致决议获得全场“最佳表演奖”,并获得Street jazz第四名、原创自选套路第五名。2018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是街舞项目首次独立办赛,邀请了国内外8名职业裁判员进行评判。我校流行舞队作为一支建队仅2年的队伍,首次出队参赛赢得了国内外裁判的肯定。

11月9日—11月1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有46支队伍近1000人参赛,举行了160场次比赛。由体育学院韩馨仪老师带领的河北师范大学体育舞蹈队一行20人,共参加了八个项目的比赛,获得了大学专业B组艺术表演舞、大学专业B组六人金牌L两项第一名,其中艺术表演舞《甄嬛传》获得全场一致好评并获得大赛仅有的最佳编排奖和最佳服饰奖。

11月17日-11月2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啦啦队冠军赛西北赛区赛在成都举行。五人制足球啦啦操队比赛包括花球、街舞、爵士、自由舞蹈、创意服装秀以及专场的团体赛,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均由大体协选派,分别来自全国各个优秀的高校代表队,我校啦啦操代表队已连续四年受邀参加此项赛事。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教师白柳珉任教练,队员是来自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和顽强拼搏,河北师范大学烈焰啦啦操队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勇夺花球啦啦操、爵士啦啦操2个单冠军及团体总冠军,并以中国西北赛区团体第一名的身份进入总决赛,进一步奠定了我校啦啦操队在全国高校中的领先地位。

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师生在三个比赛赛场均表现了超强的专业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参赛队员在教练老师的带领下,精心设计编排舞蹈动作,精心配选特色音乐,由于队员来自不同年级没有统一的课内时间集中训练,她们就把训练选在中午和晚上,通过赛前刻苦的训练和针对性强化提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以赛代练、赛教结合、以赛促教”是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尝试,每场赛后教练员老师都会同队员们一起讨论总结,分析强队的技术动作优势,查找自己的不足,确定努力方向。带队教师更是把赛场当做教学研讨场,积极主动与兄弟院校的同行老师进行学习交流,了解掌握体育舞蹈发展趋势。在11月份的赛事中,赵丽娜、白柳珉两位老师分别被评为优秀教练员,韩馨仪老师被评为优秀裁判员。三位老师均获邀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提交论文。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