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新闻传播学院扎实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0

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发动,聚焦“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凝聚全院师生共识,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

理论学习深入人心。学院网站、微信平台和微信群组及时发布文件,通过全媒体平台,面向全体教师和学生开展学习领会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的宣传和动员,引发师生关注。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对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陈宝生部长讲话进行连续进行学习交流,并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本科教育教学活动和“14+4”教学模式等进行深入探讨。结合学院党委、党支部活动和教研室组织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多层次多角度进行学习,确保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广泛深入开展。

深入讨论凝聚共识。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教师党支部先后开展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等系列讨论活动,引导教师“回归本分”,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潜心教书育人。学生党支部围绕学风建设和专业学习,交流经验,引导学生“回归常识”,注重读书学习。各专业教研室围绕教学计划、课程建设、课堂管理等问题开展讨论,气氛热烈。广告、新闻、影视、播音主持等四个专业全面实行“业务班主任”制度,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

教风学风落实行动。坚持全员听课、听全员课制度,学院党委成员和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坚持深入课堂听课。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不仅深入课堂宿舍,还通过召集师生座谈会、与教师个别交流等方式,深入调研学院教育教学情况,听取师生对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院长仝文瑶亲自为师生解读文件,谋划措施。教学、学工、实验管理等分别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学院成立了党员带头的联合学风督察组和宿舍卫生督察组,每天深入课堂和宿舍进行督察,每日公示督察情况,每周公布督察汇总,通过严格制度和看得见的执行,促使学生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学院还举办读书分享会、一起悦读吧、宿舍文化艺术节、情景剧比赛等,通过一系列的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教风学风。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