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刘勤暖:真心付出,收获幸福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0

刘勤暖,女,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中小学学科名师,河北省化学学科骨干教师,国家级说课一等奖获得者。担任高中实验班班主任及化学教学工作,历届高考成绩优异。荣获高中化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河北师大教书育人模范教师,石家庄市优秀教师(班主任),河北师大附中“优秀班主任”“先进德育工作者”和“十佳班主任”等称号。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多篇论文获奖并在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上发表。

刘老师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能根据新课程理念对教学中的问题提出独到的见解。善于利用各种教学手段、运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她的化学课生动有趣,学生不仅能学到知识,更能感悟到做人的道理,使精神境界得到提升。所教学科成绩优异,2016年所带毕业班33名同学参加高考,31人达本一线,本一率高达93.9%,创学校历史新高,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做经验介绍,受到学校表彰。

刘老师具有很强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曾荣获石家庄市高中化学优质课等奖项,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她勤于思考,肯于钻研,勇于创新,是科研型教师的优秀代表,2014年她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河北师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新课改理念下高中化学教学策略的研究与运用》获得专家一致好评。作为课题组核心成员承担国家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学校创新教育实效性研究》和《实现民主、开放的课堂教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并通过结题鉴定,分别荣获国家级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有多篇论文发表在全国优秀科技期刊或获国家级、省级奖励。

刘老师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辐射作用,参与指导多名年轻教师,均荣获石家庄市高中教学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表现出色,得到学生、领导和老师的广泛称赞。同事们说“她是我们年级的一面旗,看到她那么敬业,我们干得也都特别起劲!”

真心付出,实现价值,收获幸福。2016届毕业生赵祥明在毕业感言中写到:“在师大附中,在三班,我们是一个温暖的家”。学生刘晓艳写到:“在最艰苦的高三时期,几次大考我都没有考好,我也曾几度丧失信心,但在班主任刘老师的殷切鼓励和不懈教导中,我最终重拾信心,高考成绩也取得了显著进步,超过了本一线”。家长代表容悦清妈妈短信中写到:“感谢刘老师三年来对孩子各个方面的教育和关心,孩子能取得这个成绩,谢谢了!”霍伟光妈妈写到:“真诚感谢恩师给予的无私的爱及教诲,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杏坛三十余年,刘老师在三尺讲台上,书写了自己最亮丽的人生,为年轻教师树起一面旗,为莘莘学子开拓出一片天,师心不老,青春常驻,幸福永存。



(供稿:附属中学;作者:吴蕾;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