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8年暑期‘大家访’ 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8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8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文学院王文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张元、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刘翌欣等3名辅导员,被评为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8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

自从2012年开始实施大家访活动以来,我校的家访活动已经成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形成了“大一为主、辐射全体、多管齐下、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朝着常态化、科学化方向发展。今年的大家访活动自7月4日启动,至9月10日结束,历时近2个月多,访问学生总数为17674人,通过信函、网络、电话等其他家访形式占学生总数的100%,实现了对在校所有学生的全覆盖;实地走访学生311人,包括100个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实现对2017级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实地走访全覆盖。

学校对大家访工作高度重视,各学院精心组织实施,在参访人员安排上,除副书记、辅导员等学生工作者外,很多学院的党政领导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带队参加实地走访活动;有的学院安排专业教师参加大家访活动,建立了全员育人的工作机制。在家访过程中,参访老师们克服家庭、生活中的重重困难,充分体现了学生工作队伍的敬业精神。学工部积极搭建平台,通过家访工作简报与网络微博话题等形式加强宣传与交流。家访期间,“河北师范大学暑期大家访”微博平台讨论220条,话题阅读量近12万;编辑并印发工作简报8期,微信专题3期,真实记录和展现了家访过程中辅导员及学生们的收获体验。家访结束后,学校积极探索有效途径,举办辅导员工作专题沙龙,针对家校联合现状提出解决方案,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家校合作、提升育人效果。

(供稿:学生处;供稿: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