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被评为2018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0

近日,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发文,对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团队进行表彰。我校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在此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等部门联合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优中,我校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的基础上推荐评选的。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拥抱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力求突出重点,显示优势,立足河北,辐射全国,共组织了30支校级重点实践队,168支院级集中实践队以及829支自主集中实践队,其中8支队伍被遴选为团中央“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全国专项实践队。此次实践采取校、院级集中组队与自主分散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约一万多名师生奔赴河北省乃至全国各地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各实践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省情民情调研、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开放40年社会调研及专业实习实践等六大专项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社会实践的舞台中积累知识、增长才干。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燕赵都市报、新华网、今日头条及部分地市电视台等校外新闻媒体对我校师生的实践情况进行了120余次深入报道,校内外共同汇聚发出“师大青年服务社会”的时代声音。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在基层土壤中放眼社会现实、体察民生民情、把脉时代发展,真正把“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造成为我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师生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我校每年参与社会实践的总人数均突破一万人,实践队员们把青春激情和活力集聚为深入基层、深入实践的正能量,真正在社会实践大舞台上经受锻炼、收获真知、增长才干。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