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葛玲: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班长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0

葛玲,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2016级1班班长,她以身作则,多向发展,担当优良学风倡行者,宿舍安全巡查员,网络舆情观察员。她是辅导员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知心人,她以实际行动助推团结奋进的班级建设。

身为班长的葛玲,立志做一个立场坚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学生干部。她思想进步,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组织同学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开展十九大精神解读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建立团课培训课程资源库等,带动班级政治理论学习。她注重班规班纪的落实与班级文化的建设,所带班级逐渐形成了规范严明、活泼有爱、团结向上的集体氛围。为营造良好学风,她筹建班级学风委员会,以学习委员为组长,健全学勤跟踪机制,加强考核与反馈,优化班级学习风气。学如弓弩,才如箭簇,葛玲刻苦勤奋,脚踏实地,在自身学业精进的基础上,还积极带动本班同学一起学习,班级学业成绩得到老师们的赞赏。

除了做好班级领头羊,葛玲个人的实践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她是辩论场上唇枪舌战、逻辑清晰的辩手,她是运动场上的热血加油者,她是社团搬重物的“女汉子”,她是常去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的善良姑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两年间她收获十九大网络知识竞赛“学习标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等诸多荣誉。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通讯作者:贺军妙;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