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软件学院扎实开展“就业引航服务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0

为了提升软件学院学生的就业质量,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拓宽学生视野,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规划职业方向、明晰发展定位,2018年11月软件学院启动了“就业引航主题服务月”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进行调研行业需求、了解毕业生发展、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多措并举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实力。

深入企业听“生”音。11月6日——7日,软件学院组织学院骨干专业教师、辅导员赴百度、京东、琥珀创想、妙计科技四家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人力资源、技术项目核心管理人员就企业的用人需求和行业发展进行交流,征求互联网人才培养方案建议;看望并与部分毕业生、实习生座谈,了解现阶段的工作情况和未来规划,实地指导解决就业实习中遇到的困惑。毕业生表示软件学院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尤其是总能紧跟市场需求,针对前沿IT技术,开设如Python编程语言、AI等新兴课程,让学生第一时间与前沿技术接轨,这是顺利进入一线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推手。截至11月底,软件学院2019届学生在百度、京东、小米、美团、好未来等知名企业实习的有40人,其中15人已经获得正式职位,最高转正年薪37万元。

走进企业实体验。软件学院2016级部分学生下学期将陆续进入企业实习,为了让同学们提早感受职场氛围,明晰发展方向,真正做到不困惑、不盲从、有信心、有准备,11月8日,软件学院组织了2016级40名学生前往石家庄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通过宣传片了解了神玥软件的发展现状、业务产品、企业文化及研究成果;随后又参观了神玥大数据监控中心,实地体验企业的工作环境与工作内容;企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与人力资源总监就行业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和学院教师进行深入探讨;人力资源总监以“如何转变成合格的职场人”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12月6日,神玥科技学院院长陈亮、高级讲师刘江、研究员李号号走进学院,开展“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动态,辅助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树立职业意识,让同学们对实习就业有了初步认识,对未来步入职场充满向往。

思源论坛传经验。11月25日,软件学院一年一度的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盛会——思源论坛活动隆重举办,此次思源论坛以《未来•无限》为主题,软件学院300余名在校生到场聆听了优秀毕业生的职场成长历程和个人发展经验。现任58赶集网技术主管的2012届毕业生徐萌阳、京东数字科技工程师的2015届毕业生高云雪、滴滴高级开发工程师的2013届毕业生张居阔、蚂蚁金服无线开发专家的2012届毕业生段云飞分别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工作经验,运用典型案例,向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听学长传授经验,学榜样树立理想,通过活动分享,使软件学院学生对确立学习目标、规划职业生涯、准备求职升学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让在校生对学好专业技术、入职名企实习就业积累了信心。

国际讲座拓视野。为提升学生们的国际视野,软件学院先后邀请了英国提赛德大学计算机媒体与艺术学院副院长Gordon Mardshall博士、软件学院英语口语班主讲外教Luke老师、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孙武老师分别就英国高校状况、英语语言学习、出国留学准备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国外高校的办学理念,提高英语学习的兴趣和信心,为准备参加国际交换生项目和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

就业服务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是软件学院就业工作的长期坚持,学院将继续推进企业专家讲堂、校友课堂、思源论坛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掘、利用好丰富的企业和校友资源,对接行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为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保持专业建设前瞻性和人才培养的活力提出创新建议;为不同学习层次、不同性格特点的毕业生提供个性化职业发展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高质量的就业需求。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