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0

12月24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郭毅主持。

戴建兵传达了12月23日在中山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历史学类、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强调三个方面意见。

戴建兵说,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本科教育,本科教育的首要工作是“立德树人”。立德树人是高校永恒的首要职能和根本任务,如何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将“教学”与“科研”两件“法宝”有机结合起来。他指出,要坚持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办学特色,将“双一流”建设、师范教育及社会需求有效结合。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把握好“双一流”建设、师范教育及社会需求的三个专业“根基”,将三者进行有机结合。戴建兵最后强调,要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教师要严格遵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院要把老师们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向上的精神、努力工作的氛围在每个学院创造出来,让每一位老师都朝着“双一流”建设努力,朝着“立德树人”努力。

会上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白彦魁传达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吴岩司长的报告内容。

本次会议是对全国教育大会及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目的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努力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实效。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