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援疆教师王颖娟:天涯比邻 携手同心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0

2018年6月,附属实验中学初中语文教师王颖娟响应国家四部委“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号召,积极报名参加遴选,并通过选拔,成为援疆教师中的一员。8月23日,作为河北省第九批援疆教师,带着光荣的使命,带着师大及我校领导的嘱托,王颖娟老师远赴新疆开始了她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

王老师支教的学校是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第六中学,在克服了气候、时差、饮食、文化习俗、思亲念家、生活和工作环境等诸多方面的困难后,她很快调整好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极强的责任心迅速投入到六中的各项工作中。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王老师勇挑重担,担任初中语文组的教研组长,任教初二年级两个班的语文课,还与同组的青年语文教师王璐结成师徒,对其进行教学指导。由于历史原因,六中的学生语文基础薄弱,王老师从学情出发,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从汉语拼音抓起,耐心地为学生打基础,想尽办法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兴趣,并努力培养他们的语文学习习惯。她的严谨认真和热情诚恳,受到学生们的爱戴和同组老师们的好评。在近期开展的教案评比活动中,王老师的教案被评为初中语文组唯一的优秀教案;在11月27日库尔勒市均衡化检查迎检活动中,王老师的常态课《列夫·托尔斯泰》受到库尔勒市教研中心的高度赞扬,并号召六中的老师多去听王老师的课,多向王老师学习。

除教育教学外,援疆支教还肩负着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安全稳定、长治久安的使命。为了更好地完成援疆支教任务,王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活动,认真书写政治学习笔记,并按要求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维稳护校、值班任务。此外,王老师积极响应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政策,常与自己的维族亲戚阿力木·白合力老师交流思想、增进了解,结下了一段珍贵的友谊。王老师还与自己的学生穆尼热·木沙结成了亲戚,了解她的思想动态,关心她的生活,辅导她的语文学习,像妈妈一样关心着这个“二女儿”。

王老师说,援疆支教开启了她一段别样的人生,丰富了她的经历和认知,也让她更真切地触摸到新疆的面庞。援疆是辛苦的,也是多彩的。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通讯作者:张瑶;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