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举办创新创意创业训练验收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0

1月4日,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在学院楼C215教室举行了《旅游创新创意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汇报及优秀项目的评选表彰活动。学院(系)相关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部分专业教师以及2017级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中,经初赛预选出的17个优秀项目进行了现场汇报展示,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

旅游创新创意创业训练活动在前期开展过程中,有力的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深受学生欢迎。本学期,学院将其纳入必修课程。《旅游创新创意创业训练》课程的设置,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学院(系)专门制定了《旅游创新创意创业训练》实施办法,从课程的地位、任务、内容、教学环节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通过课程的开设,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同专业培养有机融合,将创新创业聚焦于专业学科领域,作为专业必修课的组成部分,纳入整体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之中;将培养教育同创新竞赛相结合,采用师生结组、自定选题、实施项目、中期检查、评比验收的方式进行;将课程教学同项目培育相结合,以项目为平台实现了师生教学相长,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业大赛等重要赛事做好储备。

本次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热烈响应,本学期共有26名教师、236名学生组成的5个导师组、50个小组参与。经过一个学期的调研、创新和创业实践,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截止目前已有3个创业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在近期结束的我校调研河北项目的申报中,共申报29个项目,创学院(系)历年新高。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