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党团员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0

寒假期间,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读书、思悟、践行”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引导学生有效利用寒假时间,读有意义的书,做有意义的事,取得了一批成果。

实践作业是学院与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合作开展的,以“过年”为主题,要求学生党员、团员和积极分子围绕“过年”主题进行记录和采访,拍摄制作短视频进行上传。学院专业教师与电视台相关工作人员对学生拍摄的视频作品进行线上指导,包括采访、拍摄和剪辑技巧等,学生们踊跃参加,积极认真完成作业。正月初一至初七,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拍摄的多部作品,主要有韩宇同学的《天南海北过大年——全家福》、张红帅同学的《天南海北过大年——一个电焊工的“葫芦烙画”世界》、沈丹阳同学的《天南海北过大年——不一样的饺子味道》等,引发观众共鸣,受到广泛好评。

2月18日,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的纪录片《太行深处的春节》是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去年寒假在井陉拍摄制作的作品。今年元宵节期间,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再次组成“太行深处的春节”联合实践队,共同前往邯郸涉县一二九师、原曲村、更乐镇张家庄等地,拍摄当地的女娲祭典、跑马花灯、祭祀、赛戏、社火、转九曲等文化和年俗活动。学院领导亲自驾车,与师生同吃同住;师生们不辞辛苦,在各村镇之间来往穿梭,尽可能进行全过程追踪记录,拍摄最鲜活和最丰富的原始素材。目前,师生们已经开始整理素材,为进一步剪辑成片做准备。

另外一项作业是读书,学院党委为党员、积极分子推荐《马克思靠谱》和《哲学是什么》两本著作,要求同学们利用假期阅读并撰写读后感,从阅读中汲取思想,获得感悟,提升境界。寒假期间,同学们撰写读书报告百余份,各党支部将在近期分别组织读书分享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书和实践让他们的寒假过的更充实,更有收获。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