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步道乐跑”正式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0

3月10日开始,早晨、傍晚、甚至中午校园内都是学生跑步健身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步道乐跑”正式落户河北师范大学。

“步道乐跑”是用手机APP软件来记录学生个人跑步信息的管理系统。公共体育教学部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改革体育课成绩评价标准,以体育成绩为杠杆,引进“步道乐跑”APP系统,调动学生跑步锻炼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促进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要求每个学生每学期要完成40次-60次的跑步,在规定区域通过GPS定位打卡,每次在4—13分钟规定时间内,男生完成2公里,女生完成1.5公里的跑步,40次为合格,60次满分,其跑步次数,占该学期体育课成绩的30%。因身体原因不能跑步锻炼的学生,个人提出申请,经准批后,用APP记录户外活动次数,活动形式不限,以此核算体育成绩。任课教师可适时监控本班学生跑步锻炼情况,以督促学生跑步锻炼。

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是现阶段高校学校体育工作的首要任务,各高校都在采取不同的措施,从体育教学、课外体育锻炼、体育竞赛等方面入手,改革管理方式、运行形式、评价办法,有效地调动学生体育锻炼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公共体育教学部积极改革创新,先从“强制体育”入手,让学生先跑起来,动起来,再引导学生去体会“体育”所带给的愉悦、健康与快乐,从而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步道乐跑”的落地,将使校园跑步成为常态,它对体育健身的宣传和校园体育氛围的营造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公共体育教学部积极与安全工作处沟通,将采取有效措施,为学生跑步锻炼提供安全保障。

(供稿:公共体育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