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我校组织开展实习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与沟通,4月24日到25日,教务处组织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先后赶赴石家庄市第八中学、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石家庄华堂艺术职业高中和北京新汇成教育集团(飞扬艺术学校)等单位,对我校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汇报、检查实习资料、与实习单位领导和指导教师(法官)进行沟通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实习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实习单位对我校课程设置、教材选用、实践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基本技能训练以及实习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各实习单位都非常重视我校学生实习工作,石家庄市第八中学党委书记艾平、石家庄华唐艺术职业高中副校长李桂雅、北京新汇成教育集团(飞扬艺术学校)董事长杨绅、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韩志国等实习单位主要领导与指导教师(法官)代表一起参加了座谈,各实习单位对我校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而且懂得感恩,并表示以后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不断提升实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指出了实习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实习生对学情了解存在欠缺、实习前对中学教材了解不够等,并建议学校在课程设置上更加紧密地联系基础教育、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多关注中学教学改革等。

各学院领导也非常重视学生实习工作,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顾连忠和指导教师孟秀兰、魏国强,教育学院指导教师牧新义,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指导教师叶立周,音乐学院指导教师姚德鹏和2015级学生辅导员郭智洋,一起参加了此次实习检查工作。我校实习指导教师不辞辛苦、爱岗敬业的精神也受到实习单位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受到学生们的真诚爱戴。在每个实习点,学生们都由衷地、多次表达了对指导教师的感谢和热爱,尤其是应用心理学的学生们,亲切地称呼牧新义老师为“老父亲”!实习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实习,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综合能力得到锻炼、懂得了感恩、有收获感和成就感,同时有助于教育情怀的培养,为毕业后参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实习检查督导工作对加强实习过程管理、推动我校正在开展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