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召开“双万计划”、专业认证等专业建设相关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0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议室召开关于“双万计划”申报、师范类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专业建设相关工作专题会。教务处相关领导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毅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郭毅介绍了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并指出“双万计划”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本质上是促进本科教学持续改进的过程,是促进教学不断规范化的过程,最终引导教师将主要精力放在教书育人上。他强调,各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和动员部署,立足本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实际和长远的发展,加强统筹规划,有组织、有目标、有计划地开展申报和认证工作。

会议就2019年度新专业申报、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师范类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等五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详细介绍了“双万计划”建设专业点的申报背景及具体申报的要求和具体工作流程,发布了2019年度《河北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的具体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路线图;同时对人文社科类及理学类等专业认证的推进工作进行了说明,并结合认证工作,就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从宏观、微观两个角度,结合教学工作量统计、教研室活动、课程考核等工作,就推动2019年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

“双万计划”是紧扣国家发展需求,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落实教育部“双万计划”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预通知》的部署,我校2019-2021年拟建设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专业点21个,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1个。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大“金课”建设力度,全力打造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

教务处相关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