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学校召开第二课堂特色项目阶段性验收暨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第二课堂特色项目的管理,为各项目提供交流与展示的机会,督促各学院扎实做好相关工作,5月13日下午,第二课堂特色项目阶段性验收暨汇报交流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河北地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刘翠娥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组长林广瑞教授,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相关领导等作为专家评委对每个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评审。

会上,首先对我校第二课堂特色项目近两年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22个项目的负责人对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包括项目特色、实施意义、实施过程、实施效果、不足及改进方向等。经评委联评,最终评选出历史文化学院“百部经典名著研读”、文学院“汉语古典诗词500首背诵过级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创新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化学)训练营”、体育学院“体育文化节”、软件学院“编程赛事之家”、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教学技能同伴训练”6个优秀项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教学技能训练营”等13个项目被评为良好,2个项目被评为合格,1个项目限期整改。

第二课堂特色项目是我校本科学生第二课堂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以提升学院各专业学生专业共性核心能力为目标,围绕学生专业成长,而精心打造的“一院一品”专业特色活动,几乎覆盖所有学院,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面广,效果明显。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