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我校第二十八期顶岗实习巡视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0

为深挖顶岗实习内涵,聚焦解决实习关键问题,推进我校师范生供给侧培养改革,我校机关干部和学生工作队伍组成8支调研团队,于5月27日至6月6日期间奔赴全省44县约131所学校展开巡视调研工作。6月6日,恰逢端午节前夕,我校后勤集团及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石家庄晋州、藁城等十五所顶岗实习学校,将我校后勤集团精心准备的节日问候——粽子亲手送到学生手中。

为达成调研目标,学校对各团队进行了统一任务部署,包括召开县域座谈会,开展顶岗实习360度访谈,进宿舍、进食堂和进课堂等活动,零距离了解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巡视结束后,各队完成巡视调研报告,详细汇报各地各校顶岗实习开展实况,并写出反思建议。

经过13年的发展,顶岗实习工作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巡视调研结果显示,各地顶岗实习软硬件水平基本达到了我校顶岗实习的要求,实习生的生活得到较好保障,教学实践和业务指导也得到了有效落实,甚至涌现出一批高水平实习基地。在衡水地区景县调研发现,近三年,我校有近20名师范毕业生顶岗实习结束后,再回到实习学校就业。来自东北的梁爽是我校汇华学院2014届毕业生,与其他两位同学毕业后结伴来到景县梁集中学。她告诉我们在这里不仅能进行专业的教学实习,而且能得到省级骨干教师的言传身教和细心指导,学校人文关怀气息浓郁。同时,我校实习生的扎实学识和高尚品质也得到实习学校的高度认可。据在鹿泉一中实习的任丹丹介绍,他们小组共7人,每位同学所教班级期中考试都取得骄人成绩,自己所带班级从倒数考到年级第一名。冀州四中的校长说,顶岗实习学生不仅谦虚好学,精力充沛,而且任劳任怨,不甘落后,每天都是最后离开备课室或办公室,最早走进教室或操场。正是他们忘我的工作精神和朴素的教育情怀,感动了调皮的学生,影响了职业倦怠的老教师,学生和学校都期盼更多实习生的到来。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