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河北省关工委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0

6月11日下午,河北省关工委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赠书仪式在河北师大举行。本活动是通过向学生赠送《国学读本》套书,启动全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以更好地在大中专院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读国学爱国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省关工委及省教育厅关工委、省文促会、河北师大等单位领导出席赠书仪式。赠书仪式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月辉主持。

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讲话,他说: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内涵,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民族、对人类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他说,河北师大担当着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当代大学生的重任,要勇于肩负起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

河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感谢省关工委对莘莘学子的厚爱。表示要切实肩负起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质量、高规格、高水平大学生的历史责任。

《国学读本》一书主编王长华教授讲解了本书的编撰过程及阅读本书的现实意义。

与会师生围绕《国学读本》畅谈学习体会,认为这是一部很适合大学生阅读的珍贵国学读本,为读者提供了高品位的精神食粮,要深入研读,把国学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命过程之中,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的践行者和开拓者。


(供稿:关工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