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第四届“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0

6月10日晚,第四届“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颁奖典礼在真知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副校长郭毅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同学颁奖,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师生六百余人参加,共同见证这一温暖时刻。

获奖人物的励志故事使在场师生深受感动。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刘城,退伍不褪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创建军事爱好者协会,积极进行国防宣传,鼓舞更多的师大学子踏上军旅之路;职业技术学院的独翼天使李萱,虽有身体缺陷,但是凭着顽强的意志和艰苦的努力,以四年专业第一的成绩为大学圆满地画上了句号;新闻传播学院的杨洪悦,从最初的班级心理委员到如今的团省委学联驻会主席,诠释了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心路历程;教育学院的郭林,自强不息,心怀感恩,勇于承担生活重担,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尼日利亚留学生吴文仲,怀揣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刻苦认真,踏实努力,积极构建中非友谊的桥梁;历史文化学院的公费师范生王琳琳,从小立志教师职业,主动练就师范生专业技能,将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信仰在顶岗实习中完美展现;物理学院马鹏博、刘新的创业团队,一步一个脚印,研发汽车变速箱智能清洗换油机、智慧渔业系列产品,并成功打开市场,成为创新创业的榜样;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阿卜力克木·玉苏普喀迪尔,笑对困难,用责任和担当演绎了排球队主力队员、生活强者、预备党员和自信教师的四重身份;生命科学学院李艺柔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蓓蓓,品学兼优,在科研逐梦的路上,勤学苦练,认真钻研,发表学术论文,荣获国家级、省级大奖,李艺柔同学还成功获得清华大学直博生资格。

本次颁奖典礼还同时采取了线上直播的形式,直播浏览量和点赞量千余次,将青春正能量第一时间传递到师大学子的心中,让弘扬青春正能量,争做优秀大学生的追求成为共识。在颁奖典礼接近尾声时,学生代表集体宣誓,立志向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成为师大的骄傲。

作为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人物(团队)评选表彰活动深入挖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榜样感染学生,用正能量激励学生。青春正能量在校园的传播、传递和传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师大学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供稿:学生处、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