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毕芳芳:兴趣成就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0

毕芳芳,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艺术学硕士,1997年毕业。22年来,他诚恳为人,严谨治学,在书法艺术的天地中不断完善自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就精彩人生。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中小学时期,他受老师影响,逐渐喜欢上了书法,经常临摹老师板书。来到我校附属民族学院上学后,学校开设了书法课,他如鱼得水,勤学苦练,抓住一切机会学习书法,还在校外报了书法培训班。经过中师三年的努力,他逐渐将书法兴趣发展成为特长,留校后一直兼任书法教学工作。20多年来,在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他醉心书法,临池不辍,抓住一切机会提升完善自己,攻读了艺术学硕士学位,多次到北京、广州等地交流学习,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书法教师。

勤耕不辍,硕果飘香。作为书法教师,他为人师表,严谨认真,注重激发学生兴趣,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探究高效的教学和练习方法,所教学生成绩显著,尤其是粉笔字、钢笔字,在短时间内,学生提升较快,得到师生肯定,多年来毕老师评教评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指导的学生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书法比赛中先后有500余人次获奖。由于在书法领域取得的成绩,毕老师多次作为培训专家为国培、省培学员授课,获得领导和受训学员的一致好评。近些年来,他在全国、省、市书法大赛中个人作品获奖50余次,被省教育厅、省语委、市教育局、市语委等部门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近20次,在导师寇学臣先生的指导带领下,与他人合作完成国家语委书法课题一项,完成省级以上书法课题五项(主持两项),参编书法教材三十余册,发表论文近20篇。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毕老师的影响和指导下,民族学院学生练习书法蔚然成风。早晚自习、课余周末教室中总能见到学生主动练习书法的身影,校园内学生摆放整齐的粉笔字小黑板、展厅中悬挂有序的软硬笔作品、学生积极参与的书法社团活动、毕老师主讲的教师书法班的开设,处处体现着民族学院师生对书法的热爱。练一手漂亮的字,学好书法已经成为民族学院不少师生的追求,书法已经成为民族学院的一道亮丽风景。

毕芳芳老师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书画等级考试考官兼阅卷官,教育部硬笔书法高级培训师,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北省第十一届青联委员,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志愿者。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