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魏世亮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0

魏世亮,男,汉族,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政工师,现任纪检委(监察处、审计处)副处长。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宗旨意识和党性原则强,忠诚履职,担当有为,任劳任怨,廉洁自律,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强素质

坚持通过“四个结合、四个提高”加大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在工作中锤炼党性,锻炼意志品质,增强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

二、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

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任务导向,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突出重要时间节点纠正“四风”,深入一线对部分单位执行办公用房标准、加强公车管理、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与同志们共同加强对有关招生考试、人员招聘、干部选任等工作进行现场巡视检查。三是认真做好受理信访举报和执纪审查工作。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依规依纪执纪审查。全年与同志们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43件。主动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是积极探索并开展校内巡察实践。在认真学习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等有关政策的基础上,起草了《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在学习调研、充分准备后,先后三次带队对校内3个单位进行了巡察,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任劳任怨,爱岗敬业讲奉献

服从大局和工作安排,不畏困难、不讲条件,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一是圆满完成九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该同志在2018年上半年被抽调参加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期间,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依规依纪开展巡视,用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赢得了好评。二是认真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和整改档案建档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巡视整改台帐管理,协助推进整改落实。利用暑期休息时间,带领大家梳理汇总了近两年来各部门(单位)推进整改的材料近万份,按要求分类建档。

四、廉洁自律,克己慎行做表率

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信念,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逾越纪律规定的底线。


(供稿:机关党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