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尹重珊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0

尹重珊,24岁,中共党员,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1+3辅导员,现担任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校学习期间,本科阶段获得一等奖学金,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研究生阶段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勤奋精进,学习不止。她一直没有忘记自己想为国家、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的初心,在当今这个学习型时代,她深谙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作为一名大学生,她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勤奋向学的内涵。从一入学,她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所学的每一门功课都打实基础,努力钻研,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拓展自己的学习广度,本科阶段加权平均分达到优秀,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在专业学习之外,还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等技能考试。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她及时从本科时的被动学习为主向研究生的主动研究转变,勤恳扎实地积累专业知识,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培养创新与科研能力,在第一学期考试中所有科目达到优秀以上,获得了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春风化雨,携手奋进,她是实习生心中最亲近的大姐姐。2017年9月,她成为了一名“1+3”专任辅导员,在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的工作中,她协助做好顶岗实习师生服务工作,包括实习前的岗位确定、驻县教师培训等工作。实习中积极排查实习生课程安排、生活安全、食宿出行中的问题,实习后及时总结作业收取、实习成绩及优秀评定等工作。同时,她还先后在涞源县、河间市、武强县及深州市等实习县市圆满完成4期驻县管理工作。她秉持着一切以实习生为重,坚持实习生的事无小事的理念,与教育局和实习学校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也正因她的这份真诚与热心,实习生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任何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找她倾诉,她也会尽自己所能解决问题。当个人力量不足时,她会与实习县市教育局、实习学校沟通,共同保证实习生的生活条件和教学实践要求等。她还凭借自己与实习生年龄相仿、人生经历相似等优势,与实习生交心,时常问询他们实习期间的困惑与感受,并主动聊聊对未来的规划,帮助实习生解决问题的同时树立其对未来职业前景的信心。驻县管理工作中,与实习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的同时,她还与这群“小迷弟迷妹们”同学习、共成长,收获满满。

敬业乐群,恪尽职守。为国家、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的初心使她在学生干部工作中始终保持一份热忱。本科阶段,作为学习委员,她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并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定期举办学习交流会、古诗词背诵大赛、读书活动和“国学下小学”支教活动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现阶段,作为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她积极开展党内学习实践活动,立足学校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带领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在支部内切实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本学期,利用每周四党员活动日的时间,借助多媒体课件、视频制作等手段,她鼓励并协助党支部同志就党的方针政策或时政要闻等,开展每周一次的“微党课”学习活动。她还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组织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现当代文学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及共青团员代表来到华北烈士陵园进行了以“革命精神永不朽,烈士英名心中存”为主题的纪念烈士参观学习活动,使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使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她的带领下,真正发扬了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充分焕发了出来。

尹重珊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踏实做好每件事,用心对待身边人,不断汲取知识充盈自己,锻炼能力武装自己,努力拼搏完善自己,以更加强大的能量践行初心,奋斗不止。


(供稿:文学院党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