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0

6月13日晚上,由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团委、校学生会承办的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决赛在我校模拟法庭举办。此次决赛分为开篇立论、驳论、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对决,共四只队伍进行最后的角逐,围绕“过程还是结果更能体现青年人奋斗的价值”“具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是否具有人格权”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角逐,正反双方引经据典、结合现实,生动阐释各自观点,多角度思考当代青年的人生价值、剖析人工智能与人格权的辩证关系。经过紧张角逐,商学院获得总决赛冠军、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亚军、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季军,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获得最佳风采奖。

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吸引来自20个院系的辩论队、近300名辩论选手参赛,历经初赛A、初赛B、复赛、半决赛、决赛,历时48天,共36场比赛,为广大同学搭建了拓展知识视野、培育逻辑思维、激发创新能力的重要活动平台。

伴随着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决赛的成功举办,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从4月下旬开始,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精心打造了四个版块的30余项校级竞赛及展示活动以及20余项院系特色活动,成功搭建起了多样活动平台,从人文精神、创新创业精神、职场竞争力等多维度助力青年学子展示和提升自我,直接参与师生达10560人次,获奖人次共807人,成功营造了“学风浓、有活力、讲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术时空”活动版块由校园科技创新成果展、魔法生化实验站、“追光逐电,仰望星空”系列科普、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创新竞赛、“美丽中国”地理知识挑战赛、“以文化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等六大活动组成。各项活动辐射面广,以竞赛、展览、科普、实验等多形式吸引同学们广泛参与,成功搭建学生思想交流及专业拓展的沟通平台,助力学生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提升,积极彰显求真尚学的良好校园氛围。

“逐梦职场”版块由师范生“三笔字”大赛、“育见梦想”师范生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五彩课堂”师范生PPT设计大赛、“为中国而教”师范生模拟授课大赛、“公心·服务·成长”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校园模拟招聘大赛、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大赛、“青年志·中国情”大学英语翻译比赛等八大活动组成。该板块活聚焦我校学生职业素养发展,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从师范生从教技能比拼到就业面试情境体验,各项活动引导同学们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融合,为学生搭建了以赛代练的实践平台,助力青年学生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文化师大”版块由“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评选表彰活动、“魅力新时代”学生社团文化巡展暨社团嘉年华、“魅力师大·牵手世界”国际文化展、“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民族风情展、“风雅之声”古典诗词文化风采大赛、“魅力中华”戏曲文化进校园等七项活动组成。各项精品文化展示及竞赛活动深受学生们青睐,成功引导同学们在文化学习、文化交流中坚定中华文化自信。

“缤纷校园”版块由废旧物品创意改造大赛、瓷盘创意彩绘大赛、“声声不息”有声语言大赛、大学生群英辩论赛、“我爱我校”校园模拟导游大赛、大学生艺术展演暨“我要上迎新晚会”节目海选活动等七项活动组成。各项活动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展现青春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师大校园青春正能量。

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领导深入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关切学生发展需求,指导活动开展。同时,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安全工作处、研究生院、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团委等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成员单位通力合作,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各承办单位周密部署,在活动的筹备和组织过程中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创造性地完成活动承办工作。

我校第3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引导青年学生思想认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搭建了广阔的锻炼平台,对青年学生进行了较有针对性的科学精神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和艺术修养教育,有效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梦与师大梦、中国梦紧密相连,将个人价值实现与时代发展需求有机融合,同向同行。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